多吃一口糖,增加多种疾病风险?这样吃糖才健康!
2022-09-17 15:54
来源: 新华网

多吃一口糖,增加多种疾病风险?这样吃糖才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2

学会5个方法帮你少吃糖

1.小心生活中的隐形糖

有些食品名字虽然没有糖,但是含糖量也并不小。即使是咸味的面包,其中也是含有添加糖的。

2.学会看食品包装

①看配料:

葡萄糖、蔗糖、果糖、乳糖、麦芽糖、蜂蜜和玉米糖浆都属糖类,越是排在食物配料表前边的成分,其含量就越高。

②看营养成分表:

没有标明含糖量的,可参考表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要注意是“每100克”,还是“每支”“每份”,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吃下一整袋零食,所摄入的热量是营养标签上的多少倍。

3.用天然食物代替人工糖

水果和水果干中也有糖分,但不在控糖的范围内,但这也并不代表可以随意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每天水果的摄入量是200克~350克,且果汁不能代表鲜果。

平时喜欢喝甜粥的朋友,可以放一些葡萄干、枣、桂圆干、枸杞子等,而不是白砂糖、冰糖,不仅能满足甜甜的口感,而且还能摄入钙、钾、铁、镁、磷等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