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他最长情的告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他最长情的告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温暖的生日祝福歌在文锦渡边检站闭环执勤人员集中居住点响起,9月16日是文锦渡边检站民警李明华60岁的生日,也是他光荣退休的日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记者 邱婕 通讯员 黄婧娴 赖政辉)“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温暖的生日祝福歌在文锦渡边检站闭环执勤人员集中居住点响起,9月16日是文锦渡边检站民警李明华60岁的生日,也是他光荣退休的日子。

当生日、退休日和闭环日相遇,这一天,注定是特别又难忘的。“华哥,生日快乐!‘毕业’快乐!”与李明华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们精心为他准备了惊喜,简单却不失仪式感,以此向这位数十载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的老大哥致敬。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本是团圆之时,但驻守文锦渡口岸的移民管理警察们仍坚守着口岸一线,执行着闭环执勤任务。在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之下,他们如同“超长待机”的“螺丝钉”一般,构筑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李明华就是其中的一员。中秋前夕,距离退休仅不到一周时间的李明华主动请缨报名加入闭环执勤,决定为奉献几十年的边防检查事业站好最后一班岗,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来上夜巡岗位吧,这里要熬夜,让大家好好休息,我能熬”,李明华质朴无华的话语,深深触动着队友们的心。连续数日,他始终奋战在口岸执勤一线夜间巡查监护岗位上。每日深夜凌晨,当人们进入梦乡时,李明华戴着老花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文锦渡口岸认真执行巡查监护任务,用手电筒仔细检查着每一个角落。夜幕中,皎洁的月光与口岸的夜灯映照着他两鬓的白发,年迈的身影却依然刚毅坚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几十年的光阴里,李明华如“老黄牛”一般默默耕耘,深情地守护着深圳河,而川流不息的深圳河水也缓缓流经着他的岁月。“在闭环里退休,以后回想起这种感觉也是挺好的,蛮值得的,和大家在一起,我很开心!”驻守文锦渡口岸数十载,即将从“疫”线上退休,李明华激动而不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