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笋岗街道:“双线”宣传奏响反邪平安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笋岗街道:“双线”宣传奏响反邪平安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抵御邪教的能力,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反邪教宣传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覆盖辖区反邪教宣传面,奏响平安宣传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映桃 卢华翠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抵御邪教的能力,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反邪教宣传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覆盖辖区反邪教宣传面,奏响平安宣传曲。

创新宣传形式,筑牢反邪屏障

近期,笋岗街道办携手“粤小正”在辖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活动,活动海报与链接中均以“粤小正”为主体,引导参与者观看反邪教相关视频学习正确认识邪教、参加有奖问答。

活动通过先学后答的方式在学完知识后巩固学习成果,首页以每天轮换的形式播放10个反邪教视频揭露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反动本质,视频中对邪教组织的10个陷阱和10个拒绝技巧进入了深入细致的阐述;视频完结后,“粤小正”带领大家进入有奖答题环节,题目主要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五个方面,每次答题系统从300道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正确率达到80%及以上者可参与抽奖,中奖者可获得笋岗街道办送出的宣传品一份。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500余人、送出宣传品100余份,提高了居民的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邪教的能力,使他们坚信,只有“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过上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

以点带面,织密反邪防护网

为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内居民进一步认清邪教危害,提高反邪教意识和能力,营造“无邪罗湖、和谐社区”浓厚氛围,笋岗街道持续开展以“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实现反邪教宣传全覆盖。

一方面开展反邪教主题讲座。针对青少年活泼好学的个性,笋岗街道联合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知识讲座,抛出问题引发青少年好奇心,加深青少年对反邪教知识的掌握和巩固,同时已抢答和调查问卷的形式让青少年加深邪教对社会及家庭的各种危害。 

另一方面开展宣传进社区,定点宣传反邪教活动。邪社工到宝能大厦核酸点向排队等待测核酸的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同时反邪社工利用“粤小正”形象大使对居民讲解反邪教知识。

与此同时,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商铺。为防止邪教聚集滋事,反邪社工对辖区商铺进行走访排查,并向店员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告诉他们如何防范邪教侵害,如果发现有邪教聚集人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据笋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反邪教警示教育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笋岗街道一直定期利用电子显示屏、电子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广泛开展反邪宣传,为铲除滋生邪教土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