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云上”启动
2022-09-17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云上”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昨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市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在线上启动。这个月,各区、各部门将举办“全民科学素质有奖网络竞赛”、“线上‘趣’世界旅行”、“博士课堂”等100多项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惠民活动,涉及航空航天、卫生健康、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预计服务公众超百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科协科普工作宣传片《构建全域科普工作体系打造全民科学素质先行示范市》首次播出,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航天科技专家组成员吕红强为中小学生观众带来“航天器工程”科普讲座。

在今年科普月主会场,由市科协主办、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承办的首届湾区云上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湾区云科普课堂、湾区科普知识竞赛、湾区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市科协还将在深圳科普月期间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等单位的5名专家为我市青少年奉上精彩纷呈的云上科普课堂。

深圳科普月期间,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5名专家以“解码脑世界”为主题举办SIAT“脑科学”主题活动;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宝安区科协推出全新科普类融媒节目《了不起的科技》。此外,暨南大学燕晗智造创新教育基地在线上打造“趣”世界旅行的系列科普视频、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带来的民航特色科普讲堂等也将在活动期间播出和举行。

市科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举办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以“专家授课+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市民领略科学的魅力,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