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开幕 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
2022-09-17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开幕 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开幕 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为期3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昨日下午,以“湾区创新侨力当先”为主题的第八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开幕式。

王强表示,侨交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搭建了“以侨为桥”联通海内外的平台,促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侨交会继续做大做强,成为引导广大侨胞参与国家建设、服务海内外企业发展、协助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帮助侨商在中国投资兴业的重要经贸平台,并充分发挥联合1000多家侨团、商协会组织的“超级联络人”作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深圳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办好侨交会,共同努力把侨交会打造成为深圳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桥梁纽带,为加快推进“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侨交会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为期3天。通过侨交会ITOE广东国际贸易数字博览馆(www.itoegd.com),主办方在线上举办大湾区“专精特新”成果展,设置环保与能源、信息技术与产品、智慧医疗与健康、半导体显示等四大展区,面向全球侨商推介湾区创新科技成果,为企业联通海外侨商资源、海外市场牵线搭桥,为广大侨商到湾区投资兴业提供渠道支持。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印尼科创采销中心、“一带一路”区域“无废”技术推广与项目合作等4个侨交会经贸促进的合作成果签约活动和2022侨商峰会。此外,本次侨交会还将在线上举办1场产业政策推介大会、12场项目路演推介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