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米成就深圳罗湖新地标!城建大厦项目核心筒结构顺利封顶
2022-09-16 20: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33米成就深圳罗湖新地标!城建大厦项目核心筒结构顺利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航拍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王浩业)9月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城建大厦项目核心筒结构顺利封顶。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红岭南路与金华街交汇处,总建筑面积19余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高度333米,由一栋72层塔楼、5层地下室与6层裙房所组成,为多功能的现代化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国企第一高楼”。

封顶合影

建设过程中,项目管理团队以高效建造、精益建造和智慧建造“三大建造”建设理念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效建造方面,应用核心筒先行的错层不等高流水施工技术、超层绑扎爬模优化综合技术和基于“一模多用”的BIM综合建造技术,提高了施工效率,保障项目顺利履约。精益建造方面,项目部坚持“向管理要质量”,以工程行业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为目标,确定了以精细管理为主线,建立了全阶段质量管控体系和专项治理制度,应用了保证地下式内支撑换撑质量的型钢换撑带及混凝土预封闭技术、提高核心筒施工质量和效率的快拆式核心筒专用铝模技术、适用于超高框架柱的混凝土高质量一次成型技术、控制损耗的基于BIM的异形定制下单技术以及下穿地铁保护综合技术等在内的“四新”技术,降低损耗,保证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智慧建造方面,为解决超高层建筑“竖向空间尺寸大、施工穿插协同要求高”等施工重难点,项目引入“智慧工地平台管理系统”,通过对施工过程中质量和安全人员的检查信息的及时上传、整改进度的线上追踪,力保工程质量“检到位”“无遗漏”;通过物联网标养室、智能回弹仪、智慧巡检、智慧门禁等智慧技术的集成应用,彻底解放人力,将科技与生产无缝结合。

同时,项目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建造理念,除了施工过程中扬尘管控、永临结合、建筑垃圾再利用等绿色施工举措外,项目部协同参建各方从建筑风环境、通风系统和幕墙维护节能等多方面着手进行深化设计,进一步降低能耗。此外,项目还对场地雨水收集与组织雨水下渗、滞蓄进行专项规划设计,通过地形引导,使雨水从屋面、地面流向下沉式绿地等调蓄设施,有效滞留峰期雨水,减少市政雨水管网的压力。截至目前,城建大厦项目已完成绿建二星等级认证。

超越至上、唯实惟先。目前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城建大厦项目的核心筒结构已顺利封顶,在下一步工作中,项目团队也将继续弘扬二局“铁军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工程完美履约,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又一高质量的超高层建筑标杆。

项目航拍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