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小小银行家”活动落幕
2022-09-16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小小银行家”活动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小小银行家’”活动落下帷幕。活动通过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以启发式、体验式教育,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孩子们讲解货币演化发展史,从物物交换到金属货币再到纸币的流通、银行卡的出现、电子银行的普及等,普及了货币的“前世今生”。同时,该行准备的教育金规划,为大家提供了如何更好地做好家庭资产配置、引导和教育孩子养成良好消费习惯的经验。此外,针对近年频繁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该行还重点讲解了手机游戏和互联网常见的诈骗套路和反诈技巧。

在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在一问一答中,不仅巩固了所学的金融知识,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培养理财意识和理财习惯,为未来的财富人生铺设第一块“基石”。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金融知识,拓宽了生活视野,还对培养孩子们健康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具有重要作用。

“随着网络和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知识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越来越重要,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我们也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认可,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该行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亲身体验银行业务,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金融知识,同时对人民币、金钱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浦发银行将继续开展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各类金融宣传活动,助力孩子们实现“小小银行家”梦想。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