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安居福厦里项目荣获中国信息协会三等奖
2022-09-16 1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建二局一公司安居福厦里项目荣获中国信息协会三等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义生 庄新伟)近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安居福厦里项目BIM团队参与了2022年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在“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中荣获中国信息协会三等奖。

作为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安居福厦里项目深度采用BIM技术优化施工,此次BIM技术参赛团队由施工总承包、建设方以及设计方组成。在推动项目实现施工设计一体化中,三方通过“联动、同质、融合、创新”应用BIM技术,已实现经济创效64万元、时间创效31天。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通过BIM平台辅助图纸管理,提高了图纸传输效率和管理效率,减少了图纸传递过程中的错误及偏差;通过深化设计,发现各类问题超过120余处,优化了现场施工深化效率和质量,减少了现场返工时间(据统计超过17天),降低了经济成本;通过自动排砖,大幅提升了砌体施工的质量和砌筑速度,减少了现场砌体垃圾排布,创造了经济效益约23万;通过实时查看模型,大幅提升了管理人员与劳务现场的沟通效率,隐形提升了项目的管理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