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2022-09-16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地铁专列正式发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朱琳)9月15日,以“情系新市民 金融伴你行”为主题的地铁专列在深圳1号线亮相,这是深圳中行开展 “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当天,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潘文波,深圳中行刘晓晖副行长一同搭乘这台列车。

为积极践行中国银保监会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创新教育宣传形式,深圳中行倾力打造了深圳市首列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列。该辆专列以金融明白人“小明”“小白”和深圳中行IP形象“拓拓”“鹏鹏”为元素,通过活泼有趣的动画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新市民金融服务。

步入车厢,记者首先看到“金融明白人”品牌IP形象“小明”“小白”向新市民宣传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可爱的中行卡通形象“拓拓”“鹏鹏”向市民介绍深圳中行“鹏城新市民,快乐‘梦享家’”金融服务。通过活泼的卡通形象,既向新市民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教,倡导理性消费与投资,也将新市民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融入其中,让市民在乘车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温暖。

据了解,为满足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养老等领域的金融需求,深圳中行秉承金融为民初心,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涵盖助力新市民畅享线上“快”捷服务、“乐”活绿色金融新风尚、创业就业圆“梦”深圳、提升生活品质悦“享”生活、满满归属感安“家”乐业五大系列金融产品与服务。

据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一如既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跟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发挥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与温度。

(以上图片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