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文体设施再升级 龙华区文体事业开启小步快跑的“赶超模式”
2022-09-16 17: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喜迎二十大】文体设施再升级 龙华区文体事业开启小步快跑的“赶超模式”

龙华文体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文体中心在建设的时候我就非常关注,希望它能建快一点,再快一点,现在建成了,我几乎天天都来。”住在场馆附近的黄先生来龙华工作生活已经快十年了,作为运动爱好者的他,对文体中心赞不绝口,“今年好几个场馆开馆,我都去体验了,现在还经常把朋友同事约到龙华来打球。”

今年上半年,龙华文体中心在万众期待中揭开面纱,填补了龙华区综合性大型场馆的空白。标准天然草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恒温游泳馆、空中健身绿道、青少年宫及开放式屋顶公园;智慧5G场馆,全面接入i深圳“一键预约”,人脸识别进场,部署数字孪生仓,虚拟人物滚动播报,配备智慧寻座、体温智能监测和智慧防溺水......这样一座功能多样、设计恢弘的智慧场馆一露面就惊艳了龙华人。

简上体育综合体

简上体育综合体

全国首个垂直分布式大型体育场馆简上体育综合体4月开馆迎客,配置恒温游泳馆、多功能综合馆、篮球场、羽毛球馆、网球馆等多个专业赛事级别运动场地,场地数量更是位居我国高层室内网球场馆之首。场馆以独特的错层设计理念,打造出高效实用的都市型、楼宇型全民健身中心,是深圳市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重点工程。

今年1月,龙华区第一座大型综合性文体场馆九龙山体育公园开园,率先将运动健康和绿色生态理念完美融合,在体育设施主体基础上,以曲线为建筑设计元素,创造流动的建筑形象。

时光回溯到十年前,在龙华运动健身几乎无处可去,而如今,这些文体场馆无论在建设标准还是设计理念上,无不向国际一流看齐,让这座中轴之城格外耀眼夺目。

近年来,龙华区文体事业开启了小步快跑的“赶超模式”。今年上半年相继建成并开放了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和龙华文体中心3个大型体育场馆,全区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399万平方米,目前全区上线i深圳“一键预约”平台的体育场地达269家。

九龙山体育公园

九龙山体育公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到“十四五”末期,龙华区在建的13座大型文体场馆将全部建成,龙华的文体设施面积从目前500万平方米激增至70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平方米增加至2.6平方米,备受期待的“10分钟文体服务圈”将全面实现,全面建成一条由南到北的文体活力运动带,满足人民群众开展全民健身锻炼和享受高端文体活动的迫切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文化体育局还积极推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开展全区体育场地现状普查及挖潜工作,制定“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计划。盘活空间资源,投放100套健身路径、乒乓球台、智能健身设施等体育设施,改造一批篮球场、足球场等连片运动场地,打造5个都市型、楼宇型体育设施示范点,联合教育、水务、城管、街道等部门,充分用好公园、碧道和社区“金角银边”,推动文体设施进公园,建设更多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