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向小一新生赠送文明贺卡
2022-09-16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向小一新生赠送文明贺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 (记者 谢莹)踏着夏季的尾声,迎着秋季的韵律,9月16日上午,由宝安区文明办、区委教育工委主办的“追光筑梦,扬帆起航”宝安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海裕小学顺利开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艳春、区教育工会专职副书记罗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小学是人生的起点,孩子们将在这里启航、成长、筑梦。当天,293名小朋友在迎来了他们的入学第一天,并收到蕴含着殷殷期望的开学贺卡。“今天我收到了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贺卡,上面写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能想到的时候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那下面的扣子就扣不整齐了。”一年级的谢沐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新的学年里他希望自己能够如这张贺卡写的一样,做一名热爱祖国、诚实守信、正直善良的好少年。

活动上,来自海裕小学三年级的义工小朋友为二年级新义工穿上表着志愿精神的“五色义工服”,并举行二年级小义工队成立仪式。据了解,海裕小学自创办以来,积极探索校园义工机制,创建“尚善五色小义工”,以此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五色义工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核心价值,引导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行动,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勇担社会担当。

来自二年级的赵心怡是此次“入职”的五色义工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也想为创文工作也应该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老师、帮助同学,为学校添彩,为深圳、为宝安争光。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