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共建“大爱罗湖” 2022年“罗湖慈善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16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城区共建“大爱罗湖” 2022年“罗湖慈善周”活动精彩纷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为庆祝9月5日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罗湖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倡导设立“罗湖慈善周”,以“送你一颗小种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慈善+”活动,推动罗湖慈善多元化发展。

慈善+音乐:首届云音乐会绽放精彩

罗湖区慈善会联合罗湖区中小学家委联合会举办的“青春罗湖音爱绽放”首届云音乐会于9月9日倾情唱响。此次音乐会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推播的方式,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家委联合会”“向西小学家委会”等微信平台向广大市民推送,浏览量超5000人次。

来自深圳市各中小学校学生组成的6支乐队激情演出《还我蔚蓝》《最美的太阳》《new boy》《好想大声说爱你》《少年》《红日》歌曲,用歌声为罗湖慈善周助力,用音乐传递温暖与能量。音乐会也邀请到罗湖中小学校的家长代表诉说慈言善语,并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发声,号召社会关注慈善,参与慈善,乐享慈善。这些充满希望与力量的音乐通过线上传播,跨越山海,播撒慈善的种子,汇聚成善的暖流,感染更多的人,让慈善文化在家庭、学校、社会绽放出新芽。

慈善+广告:两大主题公益海报亮相罗湖城区

9月1日起,罗湖区慈善会联合罗湖区民政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10个街道办事处、81个社区工作站发起“点亮城区温暖罗湖”公益广告投放行动,推出“罗湖慈善周”和“大爱罗湖”两大主题海报,投放至罗湖的城区楼宇、商圈、商超、临街户外LED屏以及街道、社区的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推动慈善宣传覆盖城区,深入社区,倡导慈善行为、广泛传播善念善行,让“善虽小而为之”的种子根植罗湖。

慈善+普法:三期小课堂开讲慈善知识

为进一步宣传《慈善法》,普及慈善知识,罗湖区慈善会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推出三期“慈善知识知多少”宣传,针对慈善活动、慈善组织、慈善捐赠、慈善募捐、税收优惠等内容,向社会公众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培育公民慈善意识,规范慈善行为,倡导社会各界一起学善、知善、行善,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慈善氛围。

慈善+互联网募捐:6大公益项目助力慈善行动

9月1日起,罗湖区慈善会携手深圳市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学习困难关爱协会、深圳市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4家非公募机构发起互联网募捐,推出大爱罗湖·益起传递爱、微心愿·小善大爱、星娃就业圆梦计划、罗湖区学困家庭综合赋能与社群发展计划、融爱烘焙赋能计划、听障康复师资力量提升计划6个公益筹款项目,聚焦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微心愿实现和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动员爱心人士为更多有需要人群发声聚力,随手慈善,参与慈善捐赠,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指尖公益。截至9月15日,累计2700多人次参与,捐赠超过12万元。

慈善+中秋:慈善慰问关爱暖民心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在中秋佳节临近,罗湖区慈善会联合罗湖区民政局开展“致敬坚守情暖中秋——关爱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为辖区健康驿站、养老服务机构、街道和社区等人员送去1200件关爱慰问物资,传递节日祝福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及温暖;携手10家爱心企业、3家社会组织、9个冠名基金、4家爱心单位和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大爱罗湖”爱心助学项目、社区基金中秋慰问、冠名基金困难帮扶计划等活动,为近300户困难家庭、95名困难学生发放帮扶慈善资金84万余元。

2022年“罗湖慈善周”活动亮点纷呈,罗湖区慈善会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携手社会各界一起做慈善,通过系列公益活动,播撒慈善的种子,收获慈善的果实,向身边的人传递慈善的理念,打造全民慈善、人人慈善的良好氛围,共建“大爱罗湖”。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