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年!横岗街道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16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一年!横岗街道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傅伶利)9月16日,记者从横岗街道了解到,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横岗街道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拉开了为期12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image.png

活动中,横岗街道与辖区各社区签订《横岗街道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书》;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辖区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参加培训学习,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升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骑行。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作为交通安全整治重中之重,全面加强源头管理,扎实推进登记上牌工作,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加快推进慢行系统建设,严格落实村居、市场、企事业单位等源头管理责任;同步建立联动机制,发挥“一网统管”系统的作战优势,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强化执法实效,切实做到“点”上查位、“线”上巡起来、“面”上控得住;多元精准宣传,针对快递、外卖等重点群体,深入社区、城中村、学校、企业、园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image.png

当晚,横岗街道立即开展夜间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组织交安办、交警中队、执法队、派出所、各社区在辖区设置10个整治点,主要对机动车、泥头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净化夜间交通安全环境。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5宗,拦截违规电动车771辆,派发宣传资料673份,督促违规者签承诺书、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同时检查过往泥头车25辆,依法开具法律文书1套,拟立案处罚1宗。

image.png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