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代煎、免费配送,大鹏新区社康服务“到家”
2022-09-16 13: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药代煎、免费配送,大鹏新区社康服务“到家”

居民在社康中医科就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昀骏)继安排专家名医到社康坐诊、社康开设夜诊服务等便民举措后,近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再次推出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新举措,辖区内社康机构上线中药饮片代煎服务。

大鹏新区提供中药饮片代煎及药品配送服务的社康

据介绍,为解决长久以来患者取中药排队、煎药不便等问题,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大鹏新区社康机构推出中药饮片代煎服务,通过智慧药房实现了中药饮片、代煎中药汤剂免费配送到家服务。居民在社康看病后,不必排队取中药,也无需自己煎药,只需在就诊时向医生提出“中药代煎、药品配送”的需求,智慧药房完成调剂或煎煮后,由云中药房配送到居民家中,深圳市内居民24小时内就能收到中药汤剂,还免除了邮递费用。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医疗服务,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派驻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多名不同学科名医专家进驻新区各社康,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坐诊安排,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名医。同时,为满足辖区居民就诊需求,集团在3个办事处均选取了社康开展夜诊服务,其中包括葵涌办事处的三溪高源社康、比亚迪社康,大鹏办事处的布新社康,南澳办事处的流动社康,周一至周五的服务时间延长至21:00,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