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欢送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欢送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9月15日,罗湖区召开欢送2022年度秋季新兵入营大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投身强军事业的优秀青年送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李慧)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9月15日,罗湖区召开欢送2022年度秋季新兵入营大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投身强军事业的优秀青年送行。

当天,87名预定新兵身穿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披着绶带,列队整齐、意气风发,准备奔赴各自战斗岗位,迎接属于他们不一样的火热青春。

据悉,罗湖区重视征兵工作,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此次征兵,经过宣传发动、体检、政审、役前集训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从633名应征报名青年中确定87名预定新兵人选,高质量完成市征兵办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新战士当中有的是刚考上大学的新生,有的是在读大学生,有的则已经参加了工作。“参军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来自东晓街道的江尚钊,今年19岁,是一名是准大二的在读大学生吗,今年,他选择为自己的梦想踏出第一步。“好男儿就应该参军报国,建功军营,我的兵种是海军,未来希望在部队里,加钢淬火、百炼成钢。”他说道。

作为一名毕业生,张富强抱着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军队锻炼自己,体验军队生活的的初衷参军报国,他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部队的考验,不畏艰苦,献身国防,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光荣使命。”

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每一位新兵们,迈好军营生活的每一步,以优异的成绩,以优秀士兵的喜报,以功臣的奖章,为家乡添彩。他表示,希望新兵们能胸怀大志,像真正的男子汉那样勇敢地踏上人生的新旅程,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能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在维护民族团结,在参与经济建设等各项事业中报效祖国;要把握这次人生难得的机遇,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苦练本领,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