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工作座谈会 提案建议基本已落实或正加紧推进
2022-09-16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工作座谈会 提案建议基本已落实或正加紧推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15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对市长领衔督办、市委常委领衔督办、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4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和评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会议。

根据相关方案,市政协《关于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与教育链融合的提案》交由市长覃伟中领衔督办,《关于利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重构金融授信体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提案》等分别交由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重点提案的主、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汇报中获悉,我市着力构建“四链融合”的网络集群,实现“四链”精准耦合对接、深度融合贯通、相互赋能促进的共生共融协同,力争打造1-2个“四链”融合高校样板,从机制上解决产教“两张皮”、四链脱节问题。深圳地方征信平台已与48家银行完成业务对接,平台服务嵌入银行业务系统,截至8月底,银行累积调用平台产品超354万次,服务企业298万余家,支持金融机构服务企业获得融资超过393亿元。

据悉,目前各重点提案建议基本已经落实或正在加紧推进,有的建议已经及时转化为政策措施。市政协经济委等提案提出单位代表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推动提案建议落实、助力深圳创新发展的建议意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