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经济运行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9-16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经济运行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对我市经济运行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办好深圳的事,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对标对表任务目标,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优化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好日清日结、及时复盘、流程再造等工作机制,以实的作风、实的干劲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更好展现深圳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经济运行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全面系统深入抓好9月份及四季度经济运行。要紧盯主要指标强化运行调度,紧盯短板弱项不足马上采取措施,推动重点行业稳定增长、向好发展。要千方百计稳需求扩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多措并举稳定外贸,更好发挥“三驾马车”拉动作用。要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让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集聚深圳。要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助企纾困,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助企行”等工作,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形成服务企业合力。要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敢为善为快为,弹好钢琴,守好底线,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生态环境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