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进万企 | 坚持“量体裁衣”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三利谱汇率避险
2022-09-15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稳经济 进万企 | 坚持“量体裁衣”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三利谱汇率避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为更好应对不确定性风险,协助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坚持“量体裁衣”,持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汇率避险方案,受到企业广泛欢迎。今年,该行为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利谱)及其子公司提供了包括远期售汇在内的组合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了企业汇率避险需求。

据了解,三利谱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公司先后被评为深圳市和广东省“偏光片技术研究开发工程中心”,获得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合肥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科技公司的子公司,也从事自营和代理上述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波动新常态,汇率风险管理对企业经营的作用日益凸显。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获悉三利谱及其子公司有进出口业务并有大量的购汇需求后,业务部门负责人主动上门深入了解三利谱的外汇衍生品需求。双方针对近期汇率情况及汇率走势进行了交流,量身定制了适用的汇率避险产品。该行于今年上半年共为合肥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32笔远期购汇业务。在今年深圳疫情防控期间,合肥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办理6笔日元远期购汇业务。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克服困难,迅速响应,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高效办理了上述远期购汇业务,协助企业有效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响应外管政策号召,全面贯彻落实自律机制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多措并举协助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编辑: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