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2-09-15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9月14日上午,深圳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南太云创谷园区广场举行。据悉,本次“服务月”活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并把开展“服务月”活动与开展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结合起来,让个体工商户切实享受“服务月”成果,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属单位的“服务月”活动主要内容。光明区副区长汪隽结合光明区发展谈了个体户在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光明区将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着重做好“四个度”: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解决问题“精准度”;二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个体办事“满意度”;三是引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提供资金扶持“加速度”;四是加大扶持政策宣贯力度,提升惠民政策“知晓度”。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国伟对全市服务个体工商户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开展“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开展“红利账单精准推送”活动、开展“金融活水润百业”活动、开展“粤创粤勇粤精彩”活动、开展“助企解难”活动等六大主题“服务月活动”。李国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建立部门间、市区的联动机制,高效推进服务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多位一体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