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走,踏浪去!深圳东部海滨景观走廊“上新”了
2022-09-15 0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走,踏浪去!深圳东部海滨景观走廊“上新”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 你是否想知道秋天的海,和夏天的有什么不同?深圳大鹏半岛137.7公里的海岸线,有着轻软细腻洁白沙滩、清澈见底的原生态海水、起伏嶙峋的天然礁石,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近日,这一片再添两大海滨景观走廊: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官湖东段、杨梅坑鹿嘴大道段。

今天跟着我们,去深圳东部踏一场秋天的浪。不必在意海滩上的脚印,是否已被海浪冲刷干净。若你错过了夏天的海,这里还有“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壮丽秋潮等你。

1663203003347.png

【关于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 (三期)】  

2018年9月,受“山竹”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影响,大鹏半岛海堤受风暴潮影响受损严重,深圳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 (三期)以修复沿岸河堤,保障民众出行安全。其中,官湖东段海堤位于葵涌办事处官湖村,本项目段整治起点为官湖角,终点为乌泥河口,新建海堤长度为1.172公里;鹿嘴大道段海堤则位于南澳办事处杨梅坑东段,处于生态保护区和一级海洋保护区之间,内海为珊瑚礁保育区,拥有完整的泻湖景观地貌、连续独特的礁石自然岸线。

未来,深圳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项目东山段、沙鱼涌段、月亮湾段还将陆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统筹 邱伟斌 

视频 甄建宏 倪家悦

出镜 陈婕 

记者 古亮宇 林宏松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