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社区举行“小创客进社区,体验科技零距离”系列少儿编程活动
2022-09-14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学城社区举行“小创客进社区,体验科技零距离”系列少儿编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  (记者 徐哲康)为了丰富社区学习环境,普及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提高动手和编程能力,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社区的科创氛围,大学城社区党委开展了“小创客进社区,体验科技零距离”系列少儿编程活动。

 

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抽象的编程语言展现给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与演示下,让孩子们亲手完成一款款简易的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加深了对于一些编程语言的理解,培养了思维与逻辑能力。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的指导一起搭建编程小车、制作多彩小夜灯、智能音乐盒、DIY交通灯、光敏闹钟成品,幸运转盘、循迹机器人的编程、合作完成测距任务、实现RGB LED灯与蜂鸣器的控制等

课程进行中,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心与兴趣,最后让小朋友们将自己动手操作所完成的作品来进行比赛,以此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学好编程的乐趣和自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