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云沟壑出心扉 林文瑞中国画作品在深展出
2022-09-14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烟云沟壑出心扉 林文瑞中国画作品在深展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李蓁)近日,“文心 · 雅韵——林文瑞中国画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展出,展出了客家画家林文瑞的中国画作品,烟云缥缈,韵味悠长。

image.png

林文瑞出生在客家山村,在群山流水的浸润中成长。对山和水的情感已成为他艺术人生不可分割的基因。他的山水画作或林木参天,流水潺潺,或奇石突兀,村寨点点,意境深远。在笔法上,线条流畅无犹豫,挥写变化自如;在点染上,通透有致无郁闷之感。加上布局构设得当,潇洒清爽,一气呵成,给观者以舒畅愉悦的视觉享受。

image.png

大壑高歌 220×180cm 纸本水墨

image.png

南山过雨洗晴岚 136×68cm 纸本设色

image.png

横云岭外千重翠 140×70cm 纸本水墨

image.png

山居向来无历日 纸本水墨

艺术家骆文冠表示,林文瑞在艺术实践中,意识到要想真正领悟生活的真谛,写生是外师造化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此,不管是创作还是教学,他都把写生研习作为必修课目。他在写生中,感知万物景象的自然之美,在感悟中吸纳大千意象的丰富内涵,在把自然之美转化为情思构设的创作中,揉入发自内心的认知,勇走自己的心境之路。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真知和灵感。”骆文冠表示。

image.png

艺术家简介:

林文瑞,1981年生,梅州大埔人,常居深圳,毕业于韶关大学美术系,早年曾受关山雪等名师指点,后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于施云翔先生,现为大风堂中国画学研究会理事,深圳丹青画院艺委会主任,文心堂艺术馆导师。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芬美术家协会会员。2022年7月出版了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的《心纳万镜——林文瑞山水作品集》。

(图片由深圳美术馆提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