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本周末开考!快查收深圳考点指引和重要注意事项
2022-09-14 19:26
来源: 深圳市司法局
人工智能朗读:

“法考”本周末开考!快查收深圳考点指引和重要注意事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张洁舒)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将于本周末(9月17日)开考啦!今年的报考热度依旧是只增不减,深圳考区客观题报名人数1.7万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为广东省报名人数最多的考区。

如何稳住心态,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最好实力?记者也为大家准备好了以下“攻略”,以便考生们了解清楚深圳各考点信息及考前注意事项,做好考前充分的准备。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留意客观题考试时间

今年的客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9月7日——9月16日,考生可在此时间内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打印准考证。9月16日为最后一天,还未打印客观题考试准考证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打印!

深圳考区分两个批次组织考试,司法部随机安排考生参加其中一天考试。请考生留意自己准考证上的批次,参加对应批次的考试。

第一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7日0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7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第二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8日0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8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二、提前熟悉考点线路与环境

2022年“法考”深圳考区共设5个考点,分布在龙岗区和宝安区,每个考点均设有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

提前查询好自己的考点位置及通行路线。因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的形势,考生们请留意自己出行的地铁站和公交站是否受疫情影响暂时关停,及时调整通行路线。

预估好考试当天出发及到达考场的时间。为避免考前集中入场造成的时间紧张,建议考生们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考场。

记者已为大家整理好了5个考点的位置、附近交通、核酸点、打印店等基本信息,供大家参考。

1、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岗区龙翔大道2188号)

考点考场设在知行1、3、6、7栋。

附近交通:

①地铁站:3号线大运站(距离1.2公里)

②公交站:信息学院、信息学院1、信息学院2、信息学院东、颐安都会中央三期

核酸检测点:颐安都会三期核酸采样点(距离624米)、乐城核酸采样点(距离1.4公里)

打印复印:深博快印(港中大店)(距离469米,地址:龙岗区香港中文大学教学楼D栋首层)、小镇图文广告(距离1.3公里,地址: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21栋106室)

温馨提示:

1.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统一从北门进入考点;

2.因考点在校学生较多,考点不提供考生午餐,但设置购物点可购买面包、水等物品;

2、深圳市博莘教育城(龙岗区园山街道长江埔二路2号)

附近交通:

①地铁站:3号线荷坳站(距离628米)、16号线长江埔(距离760米)

②公交站:水晶之城站

核酸检测点:美平厂核酸采样点(距离200米)、银荷社区工作站核酸采样点(距离462米)、园山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距离753m,位于地铁3号线荷坳站C出口)

打印复印:辉煌照相馆复印打印(距离734,地址:龙岗区创银街7号)

温馨提示:

1.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2.考点可提供部分考生午餐;

3、国诺考务(龙岗区布澜路76号东久创新科技园一期1栋3楼)

考点考场设在1栋3楼的A区、B区、C区。

附近交通:

①地铁站:14号线石芽站(距离614米)

②公交站:下李朗路口、联创科技园、第三人民医院、鸿欣大厦

核酸检测点:联创科技园核酸采样点(距离404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距离531米)

打印复印:鸿旺图文广告(距离93米,地址:龙岗区布澜路76号1期2栋1层14号)、布拉格图文广告照相馆(距离999米,地址:龙岗区尚峰2栋B122室)

温馨提示:

1.考点可提供部分停车位;

2.考点可提供部分考生午餐;

4、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宝安区71区建设工业园J栋兴东众里创业社区4-5楼)

考点考场设在4-5楼。

附近交通:

①地铁站:5号线兴东站(距离229米)

②公交站:创兴达商务中心、中粮创芯公园北、兴东地铁站A口

核酸检测点:兴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距离50米)、中粮创芯公园核酸采样点(距离407米)

打印复印:三壹云印图文(距离71米,地址:宝安区留仙二路引进大厦1层7号铺)、新图文快印(东兴店)(距离70米,地址:宝安区留仙二路二巷7-1号)、意成图文快印(距离160米,地址:宝安区创业二路319-1号)

温馨提示:

1.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2.考点不提供考生午餐,周边有很多餐馆,需考生自行解决;

5、深圳市奋达职业技术学校(宝安区洲石路南奋达科技园)

附近交通:

①地铁站:6号线上屋站(距离4.5公里)

②公交站:陌上花公园、青草排公园

核酸检测点:宝源文韬物流园核酸采样点(距离224米)、麻布公园核酸采样点(距离381米)

打印复印:如意相馆(距离826米,地址:宝安区西四巷16号)

温馨提示:

1.考点不提供停车位,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

2.考点可提供部分考生午餐;

3.考点开放部分教室提供给考生中午休息。

三、完成健康状况监测与填报

考生必须于考前7天(9月10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登录司法部官网(http://www.moj.gov.cn)或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在“每日健康打卡”模块完成考前7天的信息填报。

四、重点提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根据深圳本地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应提前注册本人“粤康码”。考试当天,应主动扫描场所码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等有效证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后进入考点。请考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如中午需要离开考点,特别要注意下午进入时确保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在24小时内。

2.考点为考生提供口罩,考生可更换口罩后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除在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考试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3.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意见,如有以下情况,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考生考前7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或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且未完成“三天两检”;

(2)考前10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且未按相关要求完成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

(3)仍在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阳性个案、疑似阳性个案、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

(4)已治愈出院的确诊阳性个案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和医学观察期内(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

(5)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未排除感染风险;

(6)考前7天内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且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应健康管理。

4、请广大考生安心备考,对于确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请及时联系深圳考区(0755-83053807)进行备案登记,深圳考区将统筹安排,请等待进一步通知。

考试当天记得带上: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客观题考试准考证

2、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粤康码”绿码(即时更新)、行程卡(即时更新)

3、包包(便于装放水杯、雨伞等不能带入考场的东西)

4、积极的心态

在此预祝各位考生们考试顺利!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