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光明区这家为周边企业及学校配餐的中央厨房 有两处细节需改进
2022-09-14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光明区这家为周边企业及学校配餐的中央厨房 有两处细节需改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 曾思达 牛耘 叶梅)“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开学在即,学校餐饮的食品安全又成了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9月14日,“星期三查餐厅”行动走进位于光明区的深圳市金贝子餐饮有限公司,据了解,该配餐企业主要覆盖周边企业的配餐,开学后也将对周边学校供应餐饮。本次行动对该配餐企业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经检查,该配餐企业总体情况良好,量化评级维持A级。

image.png

整体情况良好,仓库隔墙离地、通风干燥、分类存放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该企业需扫码登记。在食品安全公示栏,执法人员查看企业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目前该企业量化评级为A级。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企业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

在食材仓库,执法人员随机抽查食材日期标签。隔墙离地、通风、分类等方面都做得较好。在化验室,可以看到现场放置了留样冰箱、化验冰箱、实验用品等设施设备。执法人员查看留样记录表,并指出按照相关要求,样品应保留48小时,而记录表未写保留时间,后续应改进。

image.png

在食材仓库,执法人员随机抽查食材日期标签。

image.png

在果蔬保鲜库,执法人员查看食材使用及存储情况。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留样记录表。

进入加工间前,执法人员一行更换防护服、佩戴鞋套发套,并按照7步洗手法洗手消毒、经过风淋间后方可进入。在原料冷冻库,执法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需做好冷库的温度监测记录,并及时清洁除霜。

image.png

执法人员进入原料冷冻库进行查看。

image.png

企业负责人介绍后厨操作区刀具的颜色区分。

进入专间,由于卫生要求更加严格,需进行二次更衣。执法人员指出,餐食外包区与专间之间通过传送带连通,两边人员流动不互通,防止交叉污染。成品包装制作完成后,会放入保温箱中进行运输。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成品出品温度监控记录表。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已完成对食材的采样。本次抽检的食材为使用量较大的花菜、上海青、大豆油。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要求。

image.png

快检人员介绍本次检测结果。

随后,执法人员查看该企业索证索票情况,基本符合规范。通过“食安快线App”,执法人员对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抽考,考试结果为80分,合格。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该企业索证索票情况。

image.pngimage.png

执法人员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试,结果为80分。

执法人员:量化评级维持A级 两处细节需改进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刘文军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经评分,量化评级维持A级。但有两处细节应改进:一是留样记录表未写保留时间,按照相关要求,样品应保留48小时;二是在烹饪区,调料盆直接放在敞开的架子上,不符合清洁存放要求。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刘文军。

image.png

光明区政协委员麦伟荣也参与到行动当中。在分享本次行动感受时,他说道,“本次检查结果大家有目共睹,总体都符合标准,大家可以放心用餐。”

光明区政协委员麦伟荣分享本次行动感受。

(图片均由记者拍摄)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