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饮用水专项监督,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022-09-14 16: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饮用水专项监督,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振荣)为切实加强大鹏新区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确保新区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近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供水单位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是按照制水工艺流程,在听取供水单位负责人介绍的基础上,卫生监督员通过看现场、走流程、查资料、听介绍的方式对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和卫生管理制度公示、突发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和水污染事件报告制度的建立、涉水产品索证以及消毒产品购进索证情况、水质净化处理和消毒情况、日常水质检验、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设备的维修维护、消毒设施配备和运转及消毒药品投放、水源地防护设施及安全巡查记录等每个重点加工环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供水单位,证件、检验报告和相关记录齐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卫生监督员就如何保障好生活饮用水安全提出建议,一是强化对供管水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做好水源水和管网的巡查安保工作,保证水质净化消毒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居民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三是供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水质自检能力;四是加强饮用水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准备,发现突发性水污染事故,立即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报告;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障新区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编辑:周维朕]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