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永明”迎30岁生日饲养员:希望健康长寿
2022-09-14 1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旅日大熊猫“永明”迎30岁生日饲养员:希望健康长寿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娱乐设施“冒险世界”14日为旅日大熊猫“永明”庆祝30岁生日。

据报道,“永明”获赠“30”形状的冰块作为礼物。亮相室内运动场的“永明”对冰块流露出些许兴趣后,就津津有味地品尝起竹子来。

据介绍,永明是世界最长寿“人工饲养环境下自然交配和繁殖的大熊猫”,相当于人类约90岁高龄,目前已是16只大熊猫的父亲。

“永明”1992年出生于中国,1994年为共同繁殖研究来到该设施。它与设施内的22岁雌性大熊猫“良滨”诞下10头幼崽,此外与2008年去世的“梅梅”也诞下了6头幼崽。

饲养员品川友花表示:“迎来了30岁生日,感触很深。它身体状况良好,希望今后继续健康长寿。”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