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业务不用再跑银行了!深圳中行贸易融资业务再提速
2022-09-14 15: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项业务不用再跑银行了!深圳中行贸易融资业务再提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深圳中行与深圳南方电子口岸深化合作,通过系统与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为深圳“单一窗口”)直连,成功打通深圳“单一窗口”在贸易融资端的应用场景,并落地多笔直连模式下的全流程线上进口贸易融资业务,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深圳“单一窗口”作为深圳市打造的国际贸易一站式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可实现深圳地区企业所有进出口申报数据一次采集、各环节数据共享。基于此项平台技术,为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深圳中行与深圳“单一窗口”平台实现直连,企业登录深圳“单一窗口”平台,线上提交相关贸易数据,即可发送至深圳中行进行验真,无需再额外消耗企业人力准备相关单据,大大节省了银企双方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也使企业贸易背景数据更加可视、可信。 

“以前从准备贸易单证到银行完成审单,往往需要三天。现在直连功能上线后,我们登录深圳‘单一窗口’在线传输,10分钟就完成所有操作,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非常便捷高效。”某外贸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海关统计,2022年前7月,深圳货物贸易进出口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8%,展现出深圳外贸韧性强、动能足。其中,金融对稳外贸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扩大对外贸行业的金融供给,近期,深圳银保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外贸保稳提质的实施意见》,提出五方面20项工作要求,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拓展金融服务在线应用场景。 

据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加强科技赋能,提升外贸企业融资便利,并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助力外贸企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当下,加快提升外贸线上化服务水平更显重要。作为首批在全国版‘单一窗口’为进出口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银行,此次,深圳中行再次与深圳南方电子口岸携手,为企业全流程线上进口贸易融资业务提供便利,共同助力外贸提质增效。”

深圳中行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依托科技手段,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为稳外贸稳外资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