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55%雇主来季欲增聘人手 建造业最乐观
2022-09-14 16: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查指香港55%雇主来季欲增聘人手 建造业最乐观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万宝盛华公布香港第四季“就业展望调查”报告,结果显示香港雇主预期来季增加员工人数意欲积极。结果亦指,55%雇主预计未来3个月将增加人手。

报告指出,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显示,来季净就业展望指数36%。调查访问了520名雇主,当中55%预算未来3个月将增加人手,12%表示会缩减人手;33%称没有计划在来季调整现时员工数目。

结果又显示,建造业录得最乐观的就业展望指数61%。另外,信息科技及通讯媒体业及银行、金融、保险及房地产业亦录得较乐观的就业展望,分别指数是57%及49%。

建造业录得最乐观的就业展望,万宝盛华大中华高级副总裁徐玉珊说,未来特区政府及私人市场将推展多项大型基建工程,业界积推动各种科技建筑技术,如“组装合成”建筑法,以提升整体生产力及改善建筑安全,衍生更多不同工种。而未来3年,每年需求额外约一万个人才,尤其需要熟练及半熟练技工,加上行业已人手短缺,相信会给雇主带来招聘压力。 

徐玉珊表示,香港经济逐渐复苏,整体就业情况好转,虽然调查显示主要行业均录得双位数的正面就业展望指数,但来季招聘活跃情度及整体经济仍需要视乎疫情发展及有关防疫措施。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