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查获一批“问题地图”
2022-09-14 11:02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海关查获一批“问题地图”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州海关在进口货运渠道查获21册内含“问题地图”的书籍,涉嫌损害国家主权、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目前已做进一步处理。

此前,某企业向广州海关所属海珠海关申报进口一批图书,共1.1万余册。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该批图书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部分书籍内页印制的地图,存在漏绘南海诸岛岛点、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错绘国界线等问题。经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鉴定,确认为有损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地图”,共计21册。

海关提醒: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不符合我国公开地图内容管理规定的印刷品和出版物,一律禁止印制或进出口。相关地图或地图制品生产和进出口经营企业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地图经营活动。(全媒体记者 林琳通讯员 关悦)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