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14 10:37
来源: 南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邓红兵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国航展、高端产业、文化创意、人才培育与交流、其他重点产业领域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深入合作,推广普及航天文化知识,共同助力我国航天事业及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企业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航天长征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分别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吕玉印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珠海迎来了“四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正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加快打造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广东省又一重要引擎。珠海高度重视发展航空航天产业,连续举办13届的中国航展成为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珠海航空产业园正逐步形成通用飞机制造、服务等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产业合作、人才培育、交流交往,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珠海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

邓红兵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打造中国航展,积极拓展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期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国家科技创新、重大科技工程实施以及航天技术转化应用中的优势,打造一系列标志性合作成果,共同拥抱发展新机遇,拓展产业新空间,在珠海培育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

据悉,珠海将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为契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参展单位合作,在珠海建设珠海太空中心,常态化展示空间站展示舱、长征系列火箭等部分航空航天明星展品。该太空中心将设置徽章展示区、中国航展摄影图片展等区域,通过丰富的展览形式,为观众打造一个沉浸式的参观打卡地,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我国航空航天高科技的无穷魅力。

市领导吴轼、覃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及有关院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