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2022-09-14 0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葵涌办事处开展“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潘瑶瑶)花好月圆秋意浓,丹桂飘香迎中秋。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在中秋佳节之际,葵涌办事处开展“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吸毒人员家庭并送上油、米等暖心关爱物资。

行动中,帮扶小组走进困难吸毒人员家中,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座谈,倾听了解吸毒人员近况,并对其生活、工作、家庭关系、心理情绪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做好登记。同时,通过宣传折页向吸毒人员强调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法律法规,叮嘱其增强禁毒责任意识。最后,帮扶小组送上中秋节日祝福并鼓励吸毒人员保持良好的行为操守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

走访慰问涉毒困难家庭

据了解,本次“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共走访慰问涉毒困难家庭15户,赠送慰问品30余份。帮扶小组还通过“微信聊”“电话联”“云访谈”等方式电访在册吸毒人员上百人,关心了解在册吸毒人员动态,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提醒其做好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尿检工作,远离毒品。

平安关爱行动极大增强了吸毒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定了其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增强吸毒人员帮教管理工作成效、维护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