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优化校园交通安全设施 罗湖区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优化校园交通安全设施 罗湖区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依照《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指引》规范要求对全区学校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3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宋奕泉 黄鑫州)罗湖区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快速发展,辖区的城市功能不断健全和完善,但同时也面临着规划用地稀缺、交通拥堵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罗湖区校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现象,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依照《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指引》规范要求对全区学校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

针对锦田小学周边小区、商户较多,车流量、人流量大,容易引发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情况,罗湖管理局设置斜穿道路交叉口的斑马线,提升了学校路段交通节点通行效率。同时增设挡车架和非机动车道护栏,实现人车分离。在银湖实验小学以及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文锦南路校区路段,打通调头车道,分开接送车辆和社会车辆,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

罗湖管理局在排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陈旧缺损,在一定程度上给师生安全出行埋下了隐患。对此,管理局组织力量在百仕达一期幼儿园、深圳幼儿园门口等区域增设视觉减速带、完善学校路段标志牌、交通护栏,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据悉,截至8月31日罗湖管理局共完善辖区内5所学校的交通安全设施,增设标志牌2套,护栏121.5米,标线154.37平方米、挡车架12根,防护柱6根。

接下来,罗湖管理局将继续构筑“安全防护线”,不断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让每一个学生高高兴兴的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