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沿海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2022-09-13 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沿海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南京9月13日电(记者 谷华)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江苏沿海地区出现大到暴雨,13日10时,江苏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据江苏省气象局消息,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江苏省东南部地区12日下午开始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12日9时至13日9时,南通、苏州、泰州、常州、无锡5个设区市的89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占全省5.5%),其中南通、苏州、泰州3个设区市的7个乡镇(街道)超100毫米,南通启东寅阳镇圆陀角220.5毫米。

13日,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发布江苏海域海浪IV级蓝色警报,预计13日夜间起,江苏南部近海将出现3米-4.5米的大到巨浪,南通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3米的中到大浪。

根据《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9月13日10时,启动江苏省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13日起,南通市沿江涵闸泵站停引停抽,沿海水闸做好排水准备,同时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和江海堤防、涵闸等防洪排涝工程的巡查,对重点部位落实专人重点防守。

此外,南通市从9月9日开始陆续部署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业养殖人员撤离工作。截至12日16时,南通全市沿海已有320只船舶2094人回港避风,海上设施撤离转移1754人,岸上撤离转移102人,排查市政隐患75处、建筑工地隐患271处,全市主要内河水位基本在正常水位上下,水情总体稳定。(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