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县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系全美已知第2例
2022-09-13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洛杉矶县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系全美已知第2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12日发表声明,证实当地出现第一例猴痘死亡病例,这名患者因严重的免疫功能不足问题而住院。

据报道,当地卫生局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共同认定,这名洛杉矶县的死者是死于猴痘。

CNN援引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科教授威廉·沙夫纳博士称,该患者的“免疫系统受损后无法控制病毒。一旦病毒进入人体,就会不受控制地繁殖,并且可能会扩散到多个器官系统,导致它们出现问题。”

据悉,这是美国已知的第二例被诊断为猴痘的死亡案例,得克萨斯州8月通报第一例有严重免疫障碍的猴痘患者死亡。目前当局仍在针对这名得州死者进行调查,以查清猴痘在这例死亡案例中扮演的角色。

据报道,猴痘通常会影响婴儿、孕妇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但导致死亡极为罕见。

据CDC,截至当地时间12日,美国今年已报告近22000例猴痘病例。目前加利福尼亚的确诊病例最多,共计4300人。

据悉,此次猴痘疫情中,全球范围内已有近58000例猴痘病例和18例死亡,其中尚未包括美国的死亡人数。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