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过中秋!珠海举办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3 09:33
来源: 珠海特区报

花式过中秋!珠海举办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珠海市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文明庆中秋,让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香湾街道朝阳社区:提着灯笼去赏月

月圆总有星相伴,人圆总有家相随。9月10日下午,由香湾街道朝阳社区党委、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珠海儿童保护协会承办的“朝阳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跳跳糖计划”项目第24期“你好,中秋”主题活动在朝阳市场4楼举行。在社区志愿者和珠海儿童保护协会社工带领下,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参与猜灯谜、扎灯笼等传统民俗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灯笼在不知不觉间就做好了。现场一名小朋友举着刚扎好的灯笼问妈妈:“我们晚上可以提着灯笼去楼顶赏月吗?”

本次活动设计了一系列趣味项目,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和家长从游戏中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和起源,深刻感受中秋节日风俗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吉大街道海天社区:共赴中秋国潮之约

9月9日晚,吉大街道海天社区党委、海天商圈党委在海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海天寻月古风派对”——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吸引了30余名辖区居民走进时空隧道,共赴一场中秋国潮之约。

此次派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汉服文化、中秋特色融入其中,设置了“听汉服文化”“冰壶秋月”“心有灵犀”“众星拱月”“心系明月”等多个环节。活动现场,居民们身穿汉服,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游戏,沉浸式体验汉服之美。“汉服是穿在身上的历史,很适合中秋节这种传统节日。”汉服爱好者刘女士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

白藤街道群兴社区:快乐游园过中秋

做手工灯笼、猜灯谜领奖品、许愿树下许愿望……9月9日下午5时,在斗门区白藤街道群兴社区的东方威尼斯小区内,一场游园会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参加,不仅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到中秋节的节日氛围,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也让居民们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分为5个活动专区。在手工灯笼DIY区,随着音乐声响起,小朋友们立刻投入到灯笼手工制作中去。“妈妈,这个灯笼是这样做吗?”“老师,你可以帮我弄一下这里吗?”在家长和志愿者的示范指导下,小朋友们顺利制作完成了“可爱小兔”“哆啦A梦”等各式各样的手工灯笼,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另一边猜灯谜区气氛也十分火爆。一排排灯笼上挂着一个个灯谜,一名居民正兴致勃勃地读着灯谜:“一边是红,一边是绿;一边怕风,一边怕雨。打一个字。”稍作思考,这名居民便想出答案:“是‘秋’字。”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有许愿树和中秋零食小摊等专区。在许愿区,居民们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后,虔诚地将心愿卡挂在心愿树上,许下自己的愿望。在零食区,居民们品尝着各种美味的零食,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南方软件园高科园区:体验“登月计划”

9月8日晚,南方软件园高科园区联合星湾社区开展“登月计划·逐梦飞天”2022年珠海高新区“中秋节·一起漫步月球”主题活动,针对年轻“创客”口味,打造科幻味儿十足,糅合夜经济文化的时尚酷炫中秋嘉年华,受到园区高科技创业人才的欢迎。

本次活动紧扣“登月计划·逐梦飞天”主题,划分了“宇宙星河SHOW、登月、露天游园TIME、星空露营CAMP”三大篇章,结合“独行月球”“星空露营”“车尾箱集市”“流行歌唱表演”等实时网络热点,轻松休闲,符合高科技人才对节日氛围的预期。

活动现场设计了传统灯谜墙、套圈、投篮、灯笼DIY等互动环节,同时摆放露营地、引入车尾箱集市等,从而丰富园区高科技人才的文娱生活。现场还为参与活动者派发“星辰地图”,大家可通过现场参与不同互动环节在星辰地图上点亮星星用来兑换心仪的礼品。设置在场地中央的天幕休息区成为浪漫休闲园地,游客玩累了,便在此处休息,同时,听听流行歌手唱歌或是观看电影,结伴在旁边的拍照打卡区拍照打卡留念……各式各样的沉浸式场景打造以及浪漫互动形式,让园区高科技人才真正地感受到节日气氛。

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

9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大航海(广东)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中秋慰问活动,向香洲区困难群众家庭代表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

当天,市红十字会同爱心企业代表一同来到香洲区馨园小区博爱家园走访慰问,向部分困难群众家庭代表发放了月饼、米、油等应节物资以及慰问金。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帮扶需求,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据了解,珠海市红十字会联合各区红十字会、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开展的2022“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中秋慰问活动于9月5日正式启动。“通过多方整合资源,今年共募集款物20.9万元,确定慰问对象1225人(户)。”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豫籍务工创业人员:打卡珠海网红景点

9月10日上午,珠海市新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共青团信阳市委驻珠海工作委员会举办关爱河南籍务工创业人员中秋节联谊活动,100名务工创业人员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组织了务工创业人员乘坐大巴游览情侣路、九洲大道等线路上的网红打卡景点,感受珠海城市发展变化。

之后,大家来到吉大一餐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一边包饺子、品月饼、吃水果、话乡情,一边欣赏珠海市新豫艺术团精彩的豫剧表演。活动中,部分务工创业人员分享了自己来珠海务工创业心得,称珠海良好的就业环境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是吸引大家的主要因素,感谢珠海给予务工创业人员的各项惠民政策,他们表示将会继续留在珠海务工创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