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院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立项
2022-09-12 20: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信院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立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2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鸿英 林晓航)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共有7项喜获立项资助,批准经费总额210万元,立项数量、批准经费创历史新高。

深信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7个项目分别为:《层状双钙钛矿A4MB2X12结构相变机理及其光电性能研究》(负责人:石文武)、《端位共价取代对二维过渡金属氮卤化物的结构与电学性能调控研究》(负责人:吴佳静)、《三元全异配蓝光铱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其OLED性能研究》(负责人:陆光照)、《学习型智能优化算法在多目标组合优化中的研究与应用》(负责人:周莹)、《基于卷积神经网络过程可解释性模型的植物病虫害识别建模与优化》(负责人:王慧)、《有机共轭分子固化锡基钙钛矿离子机理及其对太阳能电池性能影响研究》(负责人:王洋洋)、《人口结构与移动轨迹数据驱动的救护车动态布局规划研究》(负责人:杨微),每项资助经费分别为30万元。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手段。作为一所职业院校,近年来,深信院在强化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出了富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深信路径”。

深信院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及职称评聘制度,制定、修订近50个管理办法,畅通了科研创新活动的工作脉络和人才发展通道,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各美其美的人才发展空间,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良好保障与支撑,为科技人员提供有效的引导与激励,让科研创新氛围日益活跃。

深信院党委书记刘锦长期在科技创新战线工作,有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其独到见解与亲力亲为的部署引领着学校科研工作快速创新发展;深信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出身高水平本科大学,深知科研对于一所高校的重要性,上任以后快马加鞭出台多项举措,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迅速取得突破。在领导班子的关心与全力支持下,深信院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加强资源整合与合理配位,促进了科技创新体系日趋完善,推动了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与科研成果转化迈上新的台阶。 

近两年来,深信院全力打造“深信创新港”和“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整合校内外研究场地、研发平台,联合知名企业、研究所共建高水平实验室和工程中心,通过平台集聚促进学科交叉。目前,深信院已建成教育部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工程实验室等高水平创新平台18个,并在深信创新港部署建设了先进半导体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等前沿研究中心。

深信院加大对信息技术研究所和滨海土木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支持力度,大力引进专职科研人员,升级改造实验室,投入专项资金,建设高端平台,改善办公环境,优化对专职科研人员的绩效考核,激发人员的创新活力,着力擦亮学校的科研品牌,在筑牢阵地的同时打造高地,充分发挥科研“冲锋舟”作用,承担更高层次项目,产出更高水平成果。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