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港湾学校举行第四届“爱•起航”故事讲述会
2022-09-12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港湾学校举行第四届“爱•起航”故事讲述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2日讯(记者 曹园芳)近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第四届“爱•起航”故事讲述会翩然而来,老师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从“初心”到“使命”,从“挑战与担当”到“蜕变与成长”,老师们聚焦教育工作中的感人细节,分享三尺讲台的感人点滴,全校师生相聚云端,共赴一次爱的旅程。

本届“爱•起航”故事讲述会上,前海港湾学校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老师,以自己的感人故事,展示了爱的经历与过程,表达了港湾人对爱的追求。

故事讲述会现场(前海港湾学校供图)

记者从讲述会上了解到,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的大力推进和罗朝宣校长的全力支持下,“南山实验读写课程”项目在港湾传承发展。港湾读写实验团队带着一年级小萌娃,年级整体推进,用了一年时间,让每个港湾的孩子获得“读写实验”的快乐,并取得了累累硕果。用智能培养智慧,二年级读写实验团队在陶红霞老师的带领下,王琳老师、栗子然老师和龚彦滇老师通过列举数据、展示作品,回顾了学生成长、家校共育的感人故事。“疫情不是诗,医护人员的默默守护才是诗”,读写实验团队以诗为媒,带领孩子将生命教育浸润在诗歌课堂里。

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港湾文化基因,樊旭老师带领数学备课组变革集体备课模式,采取了 “分层教学、先学后教”的教学组织形式。扎实的教研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也带动着团队的伙伴迅速成长。杨宇瀚老师和李永辉老师作为新岗教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心得与收获,并就年轻教师如何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等话题,分享了他们收获大批学生“粉丝”的小妙招。

如勤务员一样细心,像侦察兵一样敏锐,更似突击队一样迅速有力。温馨老师和黄艺老师分享了网课期间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感人故事。付出皆会有回报,在班主任的一路关心和守护下,中考捷报频传。正副班主任与科任教师携手联动,稳扎稳打,为孩子们追寻梦想保驾护航。作为九年级蹲点行政、年级长,杨丹妮老师表示:“九年级团队全体教师有能力、有信心、有责任接过爱与梦想的中考接力棒,助力孩子们追梦、圆梦!”

如何教会孩子摆脱坏情绪,寻找快乐的密码,心理老师有一套独门绝技。秦梓羚老师、付琳倩老师为全场带来《点亮心灯,守望成长》的故事。全心全意走进孩子,倾听他们的心声,将心理课设计成真正贴近孩子生活的充满趣味的“心动课”,构建了港湾心理成长的阶梯课程。作为港湾心理小屋的大管家,她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温暖孩子的心灵,守护孩子的成长,“生命的意义是成为自己,我们希望看到孩子们能做自己情绪、自己命运的主人,昂首奔赴属于他们的世界和未来。希望家长们给孩子们更多微笑、更多拥抱,直到有一天我们可以一起,站在他们的身后,目送他们,活出生命的美好灿烂。”

“港湾一路走来,创造了很多奇迹,因为港湾的老师们心怀爱与梦想。爱不需要豪言壮语,爱是涓涓细流,港湾的每一位老师都深沉地爱着每一个孩子,爱着我们的学校,爱着我们的教育,爱着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用爱与梦想为孩子们探索一条光明之路。爱就是真心地理解,真情地接纳,站在孩子的视角去看世界,蹲下身来与孩子说话。”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在致辞中希望港湾的家长能够爱孩子,会爱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爱,陪伴孩子们,做好孩子的榜样,希望参与教育的每一个人都能用爱点燃孩子的梦想。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