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高铁新线开通老线提速 织密铁路网缩短出行时空距离
2022-09-12 13:51
来源: 央视网

中秋假期高铁新线开通老线提速 织密铁路网缩短出行时空距离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今年中秋佳节又逢金秋时节,正是适宜家人团聚、出外游玩的好日子。今年上半年,全国多条高铁新线开通,一些线路提速运行让不少人回家和出行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中秋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记者来到郑州东站,今年上半年,这里新开通了济郑高铁濮郑段、郑渝高铁等多条高铁新线,京广高铁列车时速提高到了350公里,从郑州到北京、武汉等地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以内。中秋假期,这里日均开行列车500多列。

越织越密的高铁线路也把不少小城市拉进高铁网。今年6月,河南所有省辖市实现市市通高铁,“米字形”的高铁网形成了环郑州1小时便捷快速的通行网络。

今年中秋节相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一些景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赏秋季节。湖北神农架就迎来了高铁通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中秋假期,这里进入到秋叶最佳观赏期。从神农顶山巅到谷底,3000多米落差分布着五大植被,纵目四望,色彩纷呈、层林尽染。得益于高铁的开通,这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出行平台数据显示,相比端午假期,中秋假期的火车票订单量增长近5倍,湖北、河南、重庆、云南等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襄阳、南阳、保山等城市成为热门打卡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