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通报教师晒节日礼物:责成退回鲜花等额费用
2022-09-12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河南郸城通报教师晒节日礼物:责成退回鲜花等额费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周口9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9月11日,河南省郸城县教育体育局就“教师晒节日礼物”发布情况说明,责成教师王某向学生家长退还鲜花等额费用。

近日,河南省郸城县某小学一教师在社交媒体“晒”礼物引发关注。该教师“晒”出的礼物为一束鲜花、一盒月饼、一箱饮料,并配文“当老师的好处就是处处被偏爱着,感谢王某某妈妈送来的教师节礼物。”

此举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有网友表示,教师节送教师鲜花是正常的节日祝福,无需过度解读。但更多的网友表示,教师收家长的礼物是不良风气,必须遏止。

郸城县教育体育局就此事发布的情况说明称,针对该县一名教师在社交平台晒礼物一事,该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鲜花系学生家长赠送给郸城县宁平镇才英小学教师王某的教师节礼物,有关物品是学校发放的中秋节慰问品。“情况说明”还称,已对涉事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其向学生家长退还鲜花等额费用。郸城县教育体育局表示,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教师员工的师德师风教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