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穗深继续保持领先
2022-09-11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穗深继续保持领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粤政数)记者9月10日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编制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22)》。《报告》显示,广东在连续3年取得第一名的基础上,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稳居前列;广州和深圳在重点城市评估中,也继续保持领先。

《报告》指出,广东自2017年在全国率先启动数字政府改革,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省一盘棋推进,打造出独具广东特色的系列应用。数字政府建设作为全省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的首项任务,通过数字化流程再造,全面推动政务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整体联动的数字化治理新格局,有效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报告》反映,广东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五年总体指数“非常高”,服务成效度、办理成熟度、方式完备度、事项覆盖度、指南准确度全部5项细分指数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