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1银2铜!红罗运动队在省民族运动会斩获佳绩
2022-09-10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金1银2铜!红罗运动队在省民族运动会斩获佳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0日讯(记者 兰俊 黄杰“加油!加油!”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和尖叫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红罗村的畲族小伙蓝丽斌摘得第七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95kg级比赛的桂冠。

荣获4枚奖牌押加比赛精彩纷呈

押加,是一种趴着拔河的体育项目,两名比赛者分别趴在场地两端,二人的脖子上套上同一根长绸布,分别向相反的方向拉爬,拉过指定区域者即为胜出。押加是红罗民族传统体育的王牌项目,自2014年参加民族运动会以来,三届运动会都参加了押加比赛,今年更是斩获1金1银2铜的骄人成绩。

(受访者供图)

“很惊喜!没想到自己能获得冠军。”蓝丽斌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参加省民族运动会,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是自己完全没想到的。作为村“两委”委员,在运动会期间,蓝丽斌不仅要照顾队友的生活、情绪,让队友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还要观察对手,与队友一起分析战术、讨论比赛技巧。除此之外,蓝丽斌还积极了解蹴球、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等其他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判断是否能在下一届运动会参加该项目。

(受访者供图)

作为参加了三届运动会的老将,蓝海容说,通过参加运动会不仅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升,还认识了多个其他民族的朋友,更是加强了与村民之间的交流和团结,非常有意义。“只要运动会还在举办,只要体力还允许,我就会一直参加。”

组织训练 书记带队 村委全力支持比赛

两个月前,红罗村委收到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的消息后,积极组织大家报名、训练。为保障训练时间,村委相关工作人员每天晚上8点准时提醒大家集合训练,组织运动员跑步、做俯卧撑,提升运动员的柔韧、耐力和力量等基本素质。参加押加比赛的运动员还要进行对抗训练,进步一提升运动员的敏捷度和应变能力。

为强化团队意识,提升团队的凝聚力,红罗村委为参赛的运动员定制购买了服装和运动鞋。平时训练用到的长绸布、陀螺等道具,也是村委统一购买的。

(受访者供图)

“通过参加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蓝玉霞说,村“两委”很重视这次的运动会,支部书记蓝壬生亲自带队参赛,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蓝丽斌斩获冠军后,蓝壬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向大家宣布了这一喜讯。

(受访者供图)

12名运动员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在参加的押加和陀螺两个竞赛项目中荣获4枚奖牌。同时,红罗代表队还获得代表团总分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