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中秋赏月地图出炉,这些好去处值得一去!
2022-09-10 12:27
来源: 西江日报

肇庆中秋赏月地图出炉,这些好去处值得一去!

人工智能朗读:

中秋节即将到来,趁夜赏月正当时。为迎中秋,肇庆各地景区推出节庆活动和优惠,记者盘点整理出肇庆中秋赏月地图,就地过节,不如就去这些好去处,解锁花式赏月姿势!

1、泛舟赏月——水月夜星湖

赏月、游船、观景、猜灯谜、放水灯、吃月饼、品茶、看汉服表演……“水月夜星湖”一次过满足你N个愿望!从七星岩南门春晓码头出发,乘坐一叶竹筏,徜徉在夜幕下的山水中,抬头明月高挂,低头月影横斜,与亲朋好友一起,赏月倾情,浪漫而温馨。

除了体验“水月夜星湖”夜游活动,七星岩景区双层画舫“赏月观光游”、双层画舫私人定制“星湖赏月”、中秋夜游等不同类型赏月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泛舟赏月,感受夜星湖魅力。

2、登高望月——将军山、宋城墙

登高望月是传统赏月方式,肇庆人多喜登上将军山,在山上明月最高处,将端州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露营发烧友们,则可选择露营赏月,俯瞰山下华灯闪耀,品尝着各种口味的月饼,平添一份静谧之美。

宋城墙亦是登高望月绝佳场地,登上城墙,遥望圆月,银色月光如水般铺洒城墙上,遥忆古人追月,仿佛梦回宋朝。开阔的肇庆中游国际房车营地也是个赏月佳地,在房车小院内,抬头望圆月一览无遗。

3、游园赏月——猫爪谷景区、肇庆市儿童公园、肇庆新区体育中心

看花船集市,放河灯祈愿。为迎接中秋佳节,高要猫爪谷景区举行水上市集节、放河灯、猜灯谜等传统活动,水上集市设有花船、果船、汉服船,同时景区还打造了波斯菊花海、猫咪灯、小火车等中秋网红打卡点供游客拍照打卡。当天,教师可凭教师证免费入园。

夜幕降临,这里灯火通明,夜色璀璨,让你在家门口看见浩瀚宇宙!高要区梦幻奇趣园以一场炫丽的梦幻星空灯光秀开启赏月寻宝之旅。300多亩的园区内,处处是霓虹灯光,打造出震撼的银河星空、时光隧道、花海大道等,市民游客可在此偶遇星空、月光、玉兔,过一个古韵与浪漫兼具的中秋佳节。

肇庆市儿童公园同样精心策划了“中秋童趣夜”活动,猜灯谜、做灯笼、人偶游园、乐队演唱,让儿童们的快乐再升级。肇庆新区网红夜市也“搬”进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看沉浸式灯光秀,观炫酷接头滑板表演,丰富有趣的活动将带领市民游客开启嘉年华之旅。

4、飞行追月——鼎湖砚洲岛

天空有彩云追月,砚洲有飞行追月。9月9日至12日期间,在砚洲岛航空运动旅游营地,市民游客可乘坐动力伞、热气球、三角翼等体验冲上云霄的快感,凡有教师资格证者,还可享受部分半价优惠。与此同时,游客还可参加中秋露营游园会,DIY灯笼、猜灯谜、捞金鱼、许麝河灯、套圈圈、户外电影、露营烧烤、飞行体验等众多玩法等你来。

5、合拍赏月——江滨公园、四会市桔子景区、广宁绥江竹海生态旅游景区

除了传统方式,去各网红点合拍赏月也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在西江之畔的江滨公园,宏伟的大桥跨越两端,一轮明月高挂,西江夜景尽收眼底。在江边与圆月同框,记录江畔圆月的美景。

在四会市桔子景区内,灯光秀变幻而成的城堡、雪山、花园、海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水幕电影、北极光等同样令人心动。广宁县绥江竹海生态旅游景区星月部落则推美食音乐烟花赏月晚会活动,耀眼的夜空中烟花连成星河,与亲朋好友一同,赶赴一场浪漫星空之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