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大项目连连瞰|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2022-09-09 19:35
来源: 大洋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凡十年·大项目连连瞰|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白云新城AB2907033地块,中国化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马达声、打桩声、混凝土浇筑振动棒的震动声交替传出,2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奋战。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及土方工程、地下室结构工程施工,正在进行10层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10月份全面完工。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项目总用地面积19695平方米(29.54亩),计容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拟建设成为地上十五层、地下三层的优质总部办公物业,总建筑面积65733平方米,打造集采购中心、营运中心、结算中心为一体的华南区域总部。

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积极响应国家降能耗的改革要求,该项目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技术优势融入设计中,项目建设汇集低碳、节能、环保技术、光伏太阳能等绿色技术,例如,利用中庭及架空层循环冷热空气,加强自然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温度达到节能效果,致力于打造零碳智慧生态综合体建设样本,擘画建筑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中化学广州化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鹤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央企区域总部作用,统筹中国化学集团在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江西、福建等六省区业务,并推动物资贸易、环保工程、环境治理研究院等全资子公司和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产业项目落户白云区,预计达产产值/营收110亿元。

白云新城作为白云区服务总部经济的重点产业发展平台,近年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不断集聚,吸引了一批航空、轨道交通、金融、建筑行业等投资大、带动强、效益好的企业和项目落地。

今年,广州提出“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作为中国化学华南区域总部,中国化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的建成、运营,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增进民生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

项目位置: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云城东路以东。

计划投资:

项目总投资额共计10亿元。

项目进度:

预计2023年10月份完工。

项目规划:

拟打造集总部办公、采购中心、营运中心、结算中心、研发中心为一体的中国化学华南区域总部,未来项目周边众多总部企业环绕,商务氛围浓厚,促进白云新城产业的全面升级。

定位: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将融入企业理念与技术优势,打造融汇绿色生态与智慧概念的绿色智慧生态综合体,具备绿色、交互及拓展可能性的优质总部办公物业。

统筹/王晨阳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通讯员汪奕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