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移动机器人保险落地 鼎和保险护航智能制造
2022-09-09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首份移动机器人保险落地 鼎和保险护航智能制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白璐 陈皓钦 高蕊)近日,鼎和保险联合工业机器人头部企业优艾智合,与中再产险、人保财险联合开发机器人产品质量责任保险,这是国内首份移动机器人保险,也是工业移动机器人首例商业化投保。

在国家“智能制造”和“双碳”战略背景下,移动机器人的诞生推动传统制造业、物流业、新能源、电力等众多行业实现低碳减排转型发展,成为智能工厂物流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作为前沿科技产业,移动机器人风险具有特殊性,传统保险产品难以保障其风险保障需求。机器人产品质量责任保险针对移动机器人在热失控、机械、电气、网络风险等方面,构筑风险屏障,为移动机器人从产品质量安全、产品质量缺陷、数据恢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为移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机器人产品质量责任保险的推出,进一步打通了企业数智化转型与金融保险创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步,鼎和保险将立足“能源行业保险专家”定位,不断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发挥金融企业职能作用,助力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编辑: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