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吉华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9-09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吉华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吉轩)近日,为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龙岗区吉华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据了解,吉华街道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排查组、打击组、宣教组4个工作组,制定下发《吉华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强化打击养老诈骗以及相关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据统计,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吉华街道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今年以来共立涉养老诈骗案件1宗、破案1宗、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追赃挽损28万元。同时,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对辖区内的8个夕阳红、7个老人协会进行专项督查,累计督查35次;对辖区内药店、养生所(馆)开展全覆盖检查,累计排查220家次。

此外,吉华街道通过多点位、多形式的宣传形式,组织各社区网格员进行多次入户走访排查,宣传教育,提醒老年居民防范各类养老骗局,提高防范意识,目前累计排查19696户。并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横幅、LED滚动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提高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目前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02次。线上则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现已发布作品16条,点击阅读曝光转发量达17.89万次,覆盖人群20.33万人次。

接下来,吉华街道将会持续利用各种途径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提高防骗反诈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