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莲塘街道加强党风纪律教育 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莲塘街道加强党风纪律教育 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纪工委按照“有规在先、警示在前”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纪工委按照“有规在先、警示在前”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9月8日下午,莲塘街道召开工作会议,纪工委书记陶洁在会议上对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回顾小结,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展开再动员再部署。

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在会议上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廉政建设、纪律管控的重要手段,是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推进巡查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连日来,莲塘街道将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结合,紧扣时间节点,提前确定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思路,利用党工委会议、工作例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近期典型腐败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和不良风气。同时,集中编发促廉短信,给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敲响“双节”前纪律作风警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此外,纪工委还按计划对各部门公务用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前介入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顶风违纪问题“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实际行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为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重点岗位、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期,莲塘街道纪工委针对部分社区主要管理岗位变动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切实增强关键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廉洁保障。谈话人员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望,把廉洁从政的意识扎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牢树宗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