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进9000大关 绿色出行尽享充电无忧
2022-09-09 15: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进9000大关 绿色出行尽享充电无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在湖南益阳,特斯拉布下了在中国大陆的第9000个超级充电桩,这标志着8年密织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又一重要里程碑顺利达成。

(特斯拉供图)

据了解,自2014年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落成第一座超级充电站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开始,特斯拉已经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并不断开拓多元化充电场景,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补能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9日,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建设超级充电站1300多座,超级充电桩9000个,目的地充电站700多座,目的地充电桩1800多个,覆盖370多个城市及地区,形成遍布全国省市、自治区的充电网络全覆盖。

此外,特斯拉还在日常出行之外,建设了贯通川藏超级充电线路、丝绸之路超级充电线路、西北大环线超级充电线路等多个横跨上千公里、多个时区的知名旅游路线。

(特斯拉供图)

与超级充电网络相配合,特斯拉一直致力于高效便捷且补能成本实惠的家庭充电桩建设推进。针对中国家庭充电桩安装需要与小区物业、供电局等多方沟通的特殊情况,特斯拉专门培养起一批专业的“安桩”团队,为车主提供从前期物业沟通到安装前预勘测,再到针对性的安装方案,及最终安装调试成功的全流程服务。

(特斯拉供图)

据悉,为了让更多车主加入“可持续能源”的队伍,特斯拉在缩短用户使用路径的同时,持续迭代充电功能。其中,特斯拉的智能地锁装置,有效避免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车位被非特斯拉车辆占用。Tesla APP可实现免密支付充电账单、多项一键操作等功能,让车主减少操作步骤。此外,特斯拉车载大屏导航还可根据车辆需求自动规划补能路线,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还实现了Wi-Fi覆盖,确保了手机、车机、站点三点联动。

除了尽可能提升充电效率外,特斯拉还从能源生成方式上寻求突破。目前,特斯拉已于拉萨和上海启用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储能设备储存能量,最后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从而实现清洁能源的本地配置优化,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

(特斯拉供图)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