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吹哨”多部门“报到”为拓展培训机构“全身”快检
2022-09-09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吹哨”多部门“报到”为拓展培训机构“全身”快检

大鹏办事处开展联合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凌凯)办事处“吹哨”,多部门“报到”,分头快检,现场出具“问题清单”。近日,大鹏办事处对辖区拓展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联合检查,13个部门现场“交作业”,汇总整改问题,通过“列问题清单+跟踪整改+督办促改”的“闭环”管理,规范此类机构的办学条件,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同时推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安全管理模式落细落实。

为提升拓展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大鹏办事处联合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住房和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鹏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应急管理办、消安委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建设办、社区等共计13个部门,出动96人次,对辖区拓展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卫生等进行联合检查,全方位为拓展企业安全把脉问诊。

检查安全隐患

检查期间,大鹏办事处积极对接协调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明确提出联合检查行动的目标任务要求,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订联合检查计划,周密部署“街道吹哨部门报道”的工作落实,全力履行上传下达、协调多方的桥梁纽带职责。在多次联合检查中,各单位各司其职,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从行业准入标准、监管职责分工、监督管理要点等方面着手,出台有关拓展行业监管的工作指引,提供监管依据。同时,强化对拓展机构的日常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个别企业存在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历史遗留问题,将继续组织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全面整改。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