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9-09 14:33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融合多方力量

擦亮文明底色

光明区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载体,让文明理念进入家庭,辐射社区,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形成未成年人教育合力。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线上培训,让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观看人数超7万人次;推出《智慧家庭 超级爸妈》、《光明有礼 文明有你》系列栏目,推进育人新理念,传播现代家庭文明新风。

不论是中小学家委会,还是社区家长学校、家长学校讲师团,都是光明区全面提升家长文明素质之举。同时,以家委会为抓手,让家长和孩子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义工活动,争做文明学生、文明市民,常态化开展“家校警”、“小志愿者+大志愿者”、爱心义卖、亲子作业等志愿服务、把关爱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共有各级义工组织148个,为家校警服务和学校志愿活动提供保障。

image.png

校园劳动课。

不仅于此,各部门多方联动,大力净化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精心策划《追“光”少年》《请当党放心 强国有我》《匠心·德育》《春节大讲堂》、《超级爸妈茶话馆》《文明有礼 文明有你——超级爸妈小手拉大手》等品牌栏目系列推文,今年以来共推送了76期,线上育人效果持续发力;充分利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针对未成年人存在的心理问题,如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产生的心理问题,单亲、贫困、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的宣传活动,培育孩子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