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税款近1亿!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大型飞机通关
2022-09-09 14:18
来源: 央视财经

减免税款近1亿!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大型飞机通关

人工智能朗读:

9月8日,一架波音777-200LRF型货运飞机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通关放行,货值1亿美元,减免税款9589万元人民币。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实施以来首次享惠的“零关税”大型飞机,创下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项下单票享惠数额新高。

据了解,该架飞机由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申报进口,将投入国际货运业务中使用,进口时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自贸港“零关税”政策带来的税收减免,大幅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增强了企业在海南发展的信心。

据悉,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截至2022年8月,海南省主管部门审核具有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进口资格企业共计2330家,目前已有113家企业进口,进口货值39.4亿元,为企业免税9.54亿元。

[编辑:柳娜]